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三措并举推动技术交易成果快速发展

 

一是加强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充分借力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在区内设立的技术转移中心,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到锡山,更好地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在产业项目对接、高端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今年1-2月,全区技术交易额(含意向合同)累计达8.86亿元。

二是壮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加强技术转移专业化队伍建设,重点发展技术经纪人、科技成果评估、科技咨询、专利运营、创业辅导等人才队伍建设,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技术经纪人制度和岗位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22人获得高级技术经纪人证书,有力地推动全区技术对接常态化、长期化,成果转化规范化。

三是构建高质量技术交易通道。加强政府引导,强化市场主导,促进供需对接,着力构建3.0锡山科技大交易体系,无锡市产业创新研究院在锡山揭牌,有望加速各创新主体与技术转移资源平台的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今年1-2月,全区实地走访企业36家,挖掘各类需求21项,对接企业需求17次,服务相关项目7项,征集各级各类产学研合作2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