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鹅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村社区动态

甘露社区开展“雅集议事,促学共长”红色乡贤促膝会

  为了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并提升乡贤组织的黏性与动力,甘露社区在月溪书院开展了“雅集议事,促学共长”红色乡贤促膝会。

  首先由艺林公益花老师分享:如何发挥团队力量推进社区治理。乡贤听取社区治理中的痛点与难点,学习经验优势、借鉴项目亮点。立足甘露,就如何提升社区治理实操成效与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接下来由乡贤钱梅芳阿姨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方面的经历以及协助红色乡贤项目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示会继续带领志愿团队发扬奉献精神。最后,乐助社工带领参会人员就“如何把市河步道打造成文创一条街”开展议事,收集建议。乡贤们博古考今,从街区布置、空间利用、活动设置三大方面建言献策。

  此次“雅集议事”促膝会,诸多良策,收获实多,充分调动了乡贤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乡贤有了活动之“家”。乡贤议事也将作为甘露社区常态化活动开展,凝聚起以乡贤为核心的基层治理新力量,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