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冬训进行时 | 年余社区:党员冬训蓄能量,奋楫扬帆展风采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年余社区党总支以“行动快、全覆盖、有成效”为标准,扎实开展多方面、多形式、多层次的党员冬训主题活动,将政治理论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促进社区发展。

  加强理论学习 提升党性修养

  由社区党总支书记瞿梅红讲授冬训第一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

  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冬训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红色物业等阵地,通过集中领学、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社区宣讲,让党员干部在领悟新思想中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水美厚桥”公众号等平台,积极推进线上学习,推送街道重点工作、党的政策方针等学习资料,鼓励基层党员在党员群分享心得体会,晒“学习强国”积分等,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注入学习新活力,真正实现党员冬训活动的全人群、全渠道覆盖。

  坚持学思践悟 强化使命担当

  将党员冬训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动能,加强党员主观能动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冬训开展以来,年余社区积极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走访慰问、清理楼道、老旧小区改造等活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冬训学习大礼包,并为老党员详细讲解本次冬训学习的主要内容,倾听老党员的入党初心故事,实现互学互助。

  党员志愿者们穿梭在小区楼道内,铲除小广告,打造整洁明朗新面貌;或是忙碌在推进老旧社区改造工作中,深入群众,动员推进加装电梯工程......以学习促实干,激发党员参训热情,推动党员冬训理论学习向实践活动转化,让“学”与“行”真正融合。

  开展多彩活动 丰富文化生活

  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结合传统节日、主题党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党员冬训“加油站”,让辖区党员得到新成长。“迎新春写春联,笔墨浓情贺新年”“共赏良辰美景,同庆元宵佳节”“DIY免烤水晶胶画”等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不断拓宽党员学习渠道,提升党员文化修养和技能水平,促进党员在生动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冬令进补”的必修课,也是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理想信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年余社区将不断拓展冬训学习“菜单”,坚持理论宣讲、实境学习、文明实践同步并行,不断提升冬训实效,推动党员冬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