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拓市场,争订单!锡山企业开启出海新征程

     为加快推进全区跨境电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大我区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力度,助力企业跨境出海,2月28日,由市商务局主办、区商务局承办的2023“新赛道 新生态”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锡山成功举行。市商务局副局长黄珺出席活动并致辞,亚马逊全球开店无锡区域负责人、三十六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优质服务商负责人以及来自我区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的近百位代表参加活动。

     为给跨境电商带来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无锡市“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就此应运而生,以促进本地制造业和传统外贸企业在新形势下转型发展为目的,从国际市场分析、无锡品牌出海、跨境人才汇聚、产业创新创优等多方面入手,助力无锡品牌扬帆远航。此次2023“新赛道 新生态”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是锡山区为全面贯彻省、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培育外贸新业态而设立的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锡山企业利用 跨境电商渠道拓市场、争订单,从多方面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市商务局副局长黄珺在致辞中表示,依托于成熟的供应链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显著的人才优势,以无锡卖家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已经成长为全国跨境电商中一股重要力量。围绕跨境电商发展重点,市商务局将加快推进“产业带+跨境电商”培育计划,重点实施“一板块一特色”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行动,推动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融合发展。

     培训环节,亚马逊江苏团队分享了平台全生命周期链路营销战略,三十六计电商、帆软软件、宁波银行、大健云仓等优质服务商介绍了跨境电商配套服务,涵盖了数据分析、选品对接、金融服务、海外仓等多种方案,以求从多角度、多方位助力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寻求外贸机遇,挖掘增长潜力。在互动环节,各企业积极围绕卖家选品、利润核算、团队组建、海外仓等话题交流心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良多、颇有  收获。

     近年来,锡山区根据无锡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要求,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两车”产业和高端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着力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出台了《关于支持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对企业建设海外仓和开设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给予资金扶持。同时,积极举办(跨境)电商系列培训班,组织企业参加长三角跨境电商交易会等活动,助力企业采用新业态新模式加强市场开拓。

    “新赛道”开启新征程。锡山区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加快品牌培育、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夯实跨境电商发展基础,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加快“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建设,抢占新赛道,适应新生态,推动跨境电商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