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结对协作共成长,携手同行促发展

  为深入推进锡山-东海南北教育结对协作交流,近日,东海教育代表团一行近30人来到锡山,启动新一轮教干(教师)挂职交流工作。锡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冬雁、东海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支跃兵、锡山-东海两地教育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东海第二批挂职教干(教师)等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冯冬雁局长从当下锡山教育事业的规模、体系建构、课程改革、教育质量、特色创新等方面介绍锡山教育的概况,并邀请与会嘉宾观看锡山教育二十年专题纪录片。随后,支跃兵局长分享东海县的教育事业概况,双方就教育资源优化、基础教育提质、职业教育振兴、人才高地构建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10位在锡挂职的研训员一同参加对怀仁中学的调研活动;各结对学校挂职教师深入校园,进行为期两周的挂职跟岗学习;东海教育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还参观了天一中学和二泉中学,他们对两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课程育人理念、师生管理模式赞不绝口,希望两地结对交流协作能资源共享、管理互鉴、信息互通。

  据悉,此次锡山-东海南北教育结对协作交流暨优秀教干(教师)挂职交流活动,是锡山-东海结对协作框架下双方的第三次深入交流,是极其具有现实意义的一次活动,同时,也将双方的交流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