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鹅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村社区动态

巧手生花,幸福彩桥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辖区退休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幸福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彩桥村组织退休女职工开展“巧手生花,幸福彩桥”手工团扇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干花花材、酒精胶水、空白扇子等材料,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并讲述了干花蒲扇的制作过程和干花的粘贴技巧。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领到材料后立即投入制作:打开材料包、取出团扇,拿起干花、用剪刀修枝裁叶,按照预想的构图调整造型、涂上胶水,等待定型干透后。在退休女职工们的巧手改造之下,原本朴实无华的素扇瞬间花团锦簇、生机盎然,看着一把把造型独特的干花团扇,大家脸上不禁洋溢出灿烂的笑容,现场弥漫着欢乐的气氛。

  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一把把精致的永生花团扇,在大家的手中熠熠生辉。以花传爱,以爱共情。永生花,藏着美好愿望祝福;团扇,携着古韵传递美好,祝愿所有的女性朋友生活幸福美满,未来美好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