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创新服务形式 锡山为高质量就业送“春风”

  14场线上、线下招聘会

  478家企业

  21000多个就业岗位

  近万人参与应聘

  达成初步意向4130人次

  一组组数据

  正是开年来锡山区“春风行动”的亮眼成绩单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影响区域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培育建强“锡望向东 职等您来”锡山公共就业服务品牌,新年伊始就密集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招引人才、稳定用工,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线招聘 拉近距离

  区人社局坚持“市场随着人流建,岗位跟着需求走”,把招聘会开到车站、综合体,办到每一个乡镇板块,为企业招贤纳才和群众求职提供便利。

 

  2月18日晚,“锡望向东 职等您来”零工夜市在锡山八佰伴中心举办。全区30多家企业上百个岗位,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应聘。逛着商场,就能找工作!这种创新的招聘形式,既为企业提供了新的招聘平台,也为城市夜经济带来了新的流量。

  2月5日,锡山区举办“锡望向东 职等您来”高铁无锡东站现场招聘会,把招聘会开进了高铁站,第一线抢人才送岗位。共有54家区重点企业参加,提供智能制造等就业岗位1万余个,企业服务专员和职能部门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咨询台,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现场人气爆棚。

  从2月5日至2月13日,区人社局送招聘到基层。全区各镇(街道)举办的8场现场招聘会场场爆满,释放出旺盛的用工需求。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今年的招聘会氛围比往年热烈,这让他们对锡山社会发展前景信心十足。各类求职者参与活动也很积极主动,就算春雨绵绵,也没能影响他们的求职热情,活动吸引近万人参会。

  创新形式 精准服务

  就业工作既要降低企业成本、又要提升群众便利度和获得感,就要在提效保质上下功夫。区人社局深入企业调研,结合实际改变以往“现场直招”的传统模式,尝试以用工企业的“订单式”需求为基础。

  2月17日及2月24日,区人社局精准对接区“四新四强”产业发展需求,分别组织机械设备、车辆制造等重点行业,在“找工作吧”抖音以及“零工推荐”视频号平台上举办2场直播带岗。带岗现场不少网友跃跃欲试,求职者更是摩拳擦掌。

  据了解,锡山还将组织集成电路、物流快递、服务行业等三个重点行业直播带岗3场。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云端招聘平台和区级零工市场作用,为劳动者和用人主体提供“即时快招”和24小时线上招聘服务,全力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发展。

  多地联动 协作发力

  为帮助企业按下节后复工复产的“快捷键”,实现首季开门红。区人社局积极健全完善东西南北劳务协作机制,探索建立健全跨区域、常态化岗位信息共享机制,开展跨区域网络招聘、现场招聘和直播招聘活动,做大产业人才“储备库”。

  2月16日至17日,锡山区人社局与东海县人社局、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订《人力资源领域南北帮扶合作协议》《政校企合作协议》,打破跨市跨省求职的空间阻隔,多渠道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为锡山产业的集聚壮大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支撑。

  春节后,区人社局组织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区重点用工企业奔赴连云港开展劳务协作活动。还精心组织赣榆线、灌云线等“点对点”返锡直通车线路。通过“从家门到厂门”的定制包车服务,确保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舒心出门、安全到厂、放心工作。同时打破地理界限跨区域开展服务,携多家企业共计207个优质岗位赴四川省宜宾市、贵州省毕节市等地开展劳务协作,使有就业意愿的各类劳动力能与企业代表面对面,直观获得岗位。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锡望向东 职等您来”系列“春风行动”还在继续,锡山人社将持续帮群众一起挑工作,与企业一同找人才。就业的春风正吹向锡山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乘上“春风行动”的快车,迈向更加幸福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