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推动水行政执法工作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锡山区水政监察大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学用结合,努力做到“三个坚持”,积极推动水行政执法工作,为维护水事秩序和稳固推进水利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坚持夯实执法基础。系统梳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和党建活动,努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同时积极组织科室人员认真研读水法、防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涉水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究,汲取经验、总结教训,不断增强执法人员执法水平。

二是坚持提升执法氛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开展全年水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积极推动水法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活动,将新法治理念融入水法宣传中,全面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知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水行政执法环境。

三是坚持规范执法程序。充分理解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四个方面,制订完善水行政执法流程,严格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规范水行政执法程序,执法过程中主动亮明身份,做好执法过程的告知说明,主动向社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接受群众监督,推动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