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

  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3月2日下午,锡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条线会议,部署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并开展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技能培训。

  会议指出,重点要从五个方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一要做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周月”工作,督促指导经营企业落实好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三类人”,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三件事”,录入“三本账”。二要落实个体餐饮经营单位和食品小作坊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广使用“查安康”平台,在年内完成全覆盖。三要做好学校食堂餐饮工作监管,督促“五常制度”落实到位。四要做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使抽检工作更有针对性,更能发现问题。五要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工作。

  会上,相关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锡山阳光餐饮”智慧监管软件的操作方法,分别从监管端和企业端两个端口进行详细的现场操作解答,进一步推动智慧监管赋能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