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创善有爱 · 益动锡山 —— “公益合伙人”齐聚锡山这场盛会

  3月1日,“创善有爱·益动锡山”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创投启动仪式暨“中国好公益&锡山”品牌项目推介活动举行。来自上海、苏州、本地的70余家社会组织,以及中国好公益平台品牌方、各镇(街道)和村(社区)相关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宣传展示服务项目、表彰优秀社会组织、搭建匹配对接平台。副区长谢乐章、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艳萍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主办,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承办,中国好公益平台支持。

  谢乐章向历年来为锡山作出贡献的公益组织表示感谢。他指出,公益创投活动要立足社会组织发展,不断提升公益创投平台服务能级,高效回应民生需求,奏响锡山社会组织公益事业的新乐章;要进一步推动锡山公益服务的强劲引擎,激活社会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浇筑公益创投对推动文明建设、培育社会组织、推进五社联动、服务社区群众、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服务的坚实基础,写下锡山公益事业的生动注脚。

  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锡山区五社联动支持中心进行结对共建,将联合打造“‘益’起志愿”品牌共建项目,促进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融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培育一批彰显锡山特色、具有示范效应、产生广泛影响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形成互帮互助、和谐和睦、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社区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2023年度锡山区公益创投活动正式启动。锡山区公益创投活动自2014年启动至今,已实施运行了八年,期间吸引了全市161家优秀社会组织,开展各类公益项目182个,服务覆盖全区,直接受益对象9910人、间接受益对象近2万人,项目参与社工近万人次、志愿者近3万人次,更有其他各类专业人员6000余人次,有效弥补了现有公共服务的缺位和不足。

  现场通过视频回顾了全区优秀公益组织及项目风采,并为希昕社工事务所、梓旺医院等5家获评2022年度3A以上高等级评估荣誉的社会组织进行授牌,对2022年度锡山区公益创投优秀项目、项目推进优秀示范村(社区)进行表彰。

  活动邀请到中国好公益平台助力全区公益事业发展。中国好公益平台不仅是国内优质公益产品的“集聚地”,也是开放共享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经过前期甄选,“义仓社区发展项目”“壹基金安全家园”“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等6个“中国好公益&锡山”优秀项目代表作推介路演。在场村(社区)负责人和社会组织代表均对路演品牌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和合作意向。

  合作洽谈环节,有意向申报锡山区公益创投的社会组织与项目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有多家组织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接下来的公益创投项目申报阶段,各社会组织将优化项目设计,匹配在地需求,实现好公益品牌与锡山区公益创投的强强融合。

  下一步,锡山将链接中国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线上资源,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五社联动支持中心联动优势,通过多样志愿服务活动、专业社工项目,持续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锡山精神文明建设、公益事业发展不断注入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