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调研新材料产业园生态环境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情况

      222日,市生态环境局陪同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赴锡山区新材料产业园调研园区生态环境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情况,锡山局分管领导、监测监控分中心和东港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省厅调研组参观了园区智慧监管平台,了解园区、典型企业生态环境系统使用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园区通过智慧监管平台开展实时环境质量和污染物排放动态监测,实现了园区及周边环境质量变化趋势全掌握,园区联网企业污染物排放量自动测算

    座谈会上交流了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非现场监管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相关经验,网络安全建设情况,以及《江苏省生态环境非现场监管数据研判和结果应用规则(试行)》中42项规则的运行建议。了解到新材料产业园存在省级监测数据回流、环境质量评价合理性等难点问题,省厅调研组开展现场办公,当场落实解决措施。

    此次省厅进驻式调研,畅通了上下协调沟通渠道,形成了工作合力,有效推进锡山区建设以自动监测监控为重要支撑的非现场监管制度体系,将全面提升排污单位自动监测监控系统运维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