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早”字当头加速推进高企培育工作

 

 

一是在重视程度上加倍,做大高企培育蓄水池 各区镇、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操作层面做到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争取支持、多创造条件,在高企培育谋划上更加积极主动,在培育体系建设上更加系统全面,确保锡山科技创新领先地位。

二是在政策支持上加力,提升高企培育含金量 深度挖掘高企培育潜力,找到高企申报潜力股,发动行业协会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力量,多部门企业信息共享,推动更多企业应评尽评。同时大力提升高企申报质量,优化服务举措。尤其对于去年未通过的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企业申报失败的原因分析和对策研究,帮助企业尽早达到高企申报条件。

三是在配套服务上加码,拓宽高企培育后花园 完善协调联动机制、考核通报机制、政策兑现机制。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区科技局牵头做好高企培育申报工作,加强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建立任务目标跟踪调度机制,加大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通报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先进地区,不断优化政策,及时兑现财政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