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3 年度省市国际知名品牌、跨境电商知名品牌培育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苏政办发〔2022〕10 号)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项措施和关于促进利用外资提质增效十项措施的通知》(锡政办发〔2022〕73 号),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开展 2023 年度江苏省国际知名品牌培育工作的通知》(苏商贸〔2023〕9 号)精神要求,我局将组织2023—2025 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2023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跨境电商知名品牌的申报工作,开展 2023-2024 年度无锡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的评选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无锡市商务局文件

— 、申报管理

   2023-2025 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以下简称省级国际知名品牌)和 2023 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跨境电商知名品牌(以下简称省级跨境电商知名品牌)的评选工作由省商务厅负责统一组织实施,市(县)、区商务局组织所辖企业申报,负责初审工作,我局负责复审上报工作。2023-2024年度无锡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以下简称市级国际知名品牌)的评选工作由我局负责统一组织实施,各市(县)、区商务局组织所辖企业申报,负责初审工作。

二、评选标准和范围

   1、本届省、市两级国际知名品牌、省级跨境电商知名品牌评选,将统一参照省厅新修订的《2023-2025 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评选标准》(附件 1)和《2023 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跨境电商知名品牌评选标准》(附件 2),及相应资格条件和评审指标。符合资格条件的企业方可申报。申报商品类别按照《海关统计商品目录》划分。

   2、对原已获得 2020-2022 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或 2021-2022 年度无锡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名单详见附件 9)的企业请申报 2023-2025 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其他企业请申报 2023-2024 年度无锡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2023 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跨境电商知名品牌可直接申报,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三、评选程序

(一)初审。各市(县)、区商务局负责收集、初审所辖企业的申请材料,并于 2023 年 2 月 17 日(周五)前将企业申报材料(一式两份)上报市商务局,同时申报省级国际知名品牌及省级跨境电商知名品牌的企业请分别准备材料,并将对应的初审评分汇总表(另行下发)和初审合格企业汇总表盖章后(见附件 7、附件 8)上报我局。

(二)审核和评审。

    1、省级品牌:我局对照评选标准,对省级品牌的申报材料复核,经复核合格后上报省商务厅。省商务厅委托第三方机构、专家对符合资格条件的企业按相关指标进行评审,确定公示名单;

    2、市级品牌:对参评企业的申报材料按评审指标进行审核、打分,并根据企业的得分情况,综合考虑行业特点、地区差别、企业类型等因素,确定初选名单。经征求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和有关部门意见后,审定市级品牌入选名单。

(三)公示、发布。通过网站分别公示省级品牌、市级品牌入选名单,公示期满后正式发布。  

    请各市(县)区商务局、经开区经发局高度重视品牌培育工作,积极组织所辖企业申报,认真做好材料初审工作,持之以恒培育国际知名品牌,推进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化发展,着力提升我市自主品牌竞争力,确保我市国际知名品牌数量全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