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家电进社区啦!500万元消费券,千万别错过!

       2月21日,2023无锡“太湖购物节”主题活动——“智慧+健康•家”无锡首届健康家电节暨家电进社区启动仪式在无锡丽笙精选酒店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无锡市商务局指导,锡山区商务局、锡山区东亭街道办事处主办,海尔智家苏南分公司、京东五星电器无锡分公司、狮子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商务部全国家电消费季重要举措,补齐家电市场短板弱项,打通家电消费堵点,满足人民群众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家电消费升级需求,锡山区商务局联合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开展2023无锡“太湖购物节”首届健康家电节,进一步推广锡山区“锡引力 闪购潮”消费品牌。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如今家电产品不仅普及到每一个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当中,更成为美好生活的缔造者和组成部分。而人们对家电产品的需求,也逐渐从基本功能的满足升级为健康、高端、美观、智能。此次活动以“智慧+健康•家”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搭台、协会参与、企业唱戏、多方联动、全民共享的方式,全方位开启绿色家电消费热潮。   

      活动云集五星电器、卡萨帝、海尔等优质家电品牌,共同提升家电消费体验、优化家电售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实惠、更多选择、更多便利,加快释放绿色健康智能家电消费潜力。活动现场还在全市范围内发放了500万元家电消费券,消费券可在“京东|五星电器”所有线下门店、线上网店使用。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秘书长张剑锋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家电消费升级需求越来越强烈,我国家电消费市场已经从排浪式跟风消费,向品质消费、品牌消费、高端消费、个性化、智能化、和时尚化消费转变,新一轮绿色智能家电普及浪潮正在到来。本次活动的开展将助力无锡市民深度连接智慧生态。   

      锡山区商务局局长蒋新岐表示,作为新年后锡山区举办的首场促消费活动,此次“无锡智慧家电节”融合了家电市集展销、家电进社区、消费券发放等内容,拉开了全年家电促消费活动的序幕。新的一年,锡山区将更好的发挥消费“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围绕“春夏秋冬”四季消费,聚焦五大领域消费内容,大力实施“一十百千万”行动,发力“商圈经济、夜间经济、假日经济、数字经济”四大消费经济,全年举办超百场消费促进活动,助力全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