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共叙山海情谊!锡山赴东海等地开展劳务协作交流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南北结对帮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南北双方在就业服务、人才交流、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力度,2月16日-2月18日,锡山区人社局局长许兰带队区重点企业赴东海等地开展劳务合作交流。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2月17日,锡山-东海县劳务协作座谈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这是一场有思考、有收获、有方向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两地劳务协作取得了共识,签订了《人力资源领域南北帮扶合作协议》。东海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彪,东海县人社局局长刘晋出席会议。

  许兰表示,锡山区人社局将以此次劳务合作交流为契机,深入贯彻锡山区-东海县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决策部署,找准人社领域合作切入点,走好共赢发展之路。将进一步加大劳务协作力度,通过建立两地劳务协作服务站,开设锡山-东海线上招聘专栏等措施,打破跨市求职的空间阻隔。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育强度,共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重点企业用工联盟,共建高层次人才服务合作机制,为两地产业的集聚壮大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进一步拓宽技能合作广度,依托两地产业特色优势,积极引导两地技能人才社会评价机构建立合作,定期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和评价工作交流活动,共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展。

  2月16日,锡山区人社局副局长褚云雁一行带领区部分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代表赴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及人力资源合作座谈会。会上签订了《政校企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资源共享等三个方面,充分合作。

      近年来,锡山区人社局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和无锡市关于创新完善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机制的决策部署,已奔赴灌云县、赣榆区等多地,开展劳务协作。

  暖心送岗助就业

  开年以来,锡山区人社局组织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360个,赴连云港多地开展现场招聘,求职人数突破5000人。近年来,锡山区积极开展南北劳务协作,建成全市首个南北合作劳务基地,构建东西南北全方位“云端劳务协作”体系,进一步扩大劳务协作的“朋友圈”,为外来务工人员来锡山就业提供“新路径”。

  返岗送工促发展

  为助力外来务工人员尽快复工返岗,促进锡山区全面复工复产,区人社局前期广泛摸排了节后人员返岗需求,节后共组织赣榆线、灌云线等“点对点”返锡专车,3批次务工人员顺利返锡。通过“从家门到厂门”的“点对点、门到门”式的定制服务,确保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舒心出门、安全到厂、放心工作,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快捷键”。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深化南北劳务协作,加强与连云港等地的沟通对接,点燃南北挂钩合作“主引擎”,唱响劳务协作“主旋律”,打响“东海人社云就业”“锡望向东 职等您来”合作牌,为推动南北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