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织密安全“防护网” 守住辖区“平安线”

  为保障辖区发展稳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东亭街道积极组织网格员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及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人居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春合社区联合街道执法一科就消防安全巡查方面对网格员进行专项指导培训,旨在加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的敏感性,全面助力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为了更直观的展示消防安全的巡查要求,执法专干带领网格员深入现场,先后巡查了沿街商铺和高层小区,大家边走边看边讲解,重点聚焦用电用气是否合规、灭火器配备是否合理、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培训后,网格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建筑工地的施工安全,提高现场施工人员的防范意识,从源头杜绝施工安全事故。春星社区网格员对宏诚花园三期建筑工地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工作,并同步落实施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巡查中,网格员重点关注施工现场作业规范、警示标识设置、围挡设置、防尘覆盖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后续跟踪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网格员还向工地负责人及施工人员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结合建筑工地施工现状,随机询问施工人员关于安全的知识,对于缺乏了解的人员,网格员一对一开展安全知识现场宣讲,进一步提高负责人及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东亭街道网格员将继续发挥铁脚板作用,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并同步实行“回头看”,防止隐患回潮,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