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首届区长质量奖和质量管理优秀奖正式揭晓

  近日,锡山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公布 2022 年度锡山区区长质量奖和质量管理优秀奖的决定》,授予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2022 年度锡山区“区长质量奖”;授予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江苏知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022 年度锡山区“质量管理优秀奖”。

  区长质量奖是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每年评比一次。主要授予本行政区域内质量管理模式先进、成效卓越,体现标杆引领作用的企事业单位。旨在树立先进典型,传播先进质量管理理念,通过政府推动、引导和监督,促进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不断发展。

  2022年,区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首届区长质量奖评定活动,营造了全区质量提升的浓厚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积极响应。共有18家单位向评委办提交了申报材料,涵盖了外企、民营企业、上市企业等多种类型,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新兴产业。经资格审核、材料评审、现场评审、问询答辩、评委会审议、社会公示、政府批准等多个环节,最终评出“锡山区区长质量奖”获奖单位2家和 “锡山区质量管理优秀奖”获奖单位3 家。

  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近年来,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重大产业、重点企业和重要产品,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果经验。引导广大企业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等活动,推动质量管理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攀登“质量高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红豆集团获评全国质量奖,江苏赛福天钢索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市长质量奖,累计培育“江苏精品”5个、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A级企业6家、AA级企业5家,获评国家级质量标杆企业 1 家、省级质量标杆企业 5 家,这充分反映了我区优秀企业积极追求卓越质量的热情和决心。

  首届区长质量奖评定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树立了新一批质量管理标杆,有助于发挥优质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激励各行各业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锡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质量强区行动,鼓励更多的锡山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自觉弘扬诚实守信、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质量水平,为我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