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文体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送福送暖加油鼓劲 副区长代星一行调研锡山老体工作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7日下午,锡山区副区长代星、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徐星、区政府办科长王丰凯等来到锡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实地调研老体工作,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为新一年老体工作加油鼓劲。                                                 

新春伊始,乍寒还暖,这里已洋溢着春的气息。走进锡山老体会议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老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两行大字格外引人注目,桌上摆放着中国老年体育报、中国新老年杂志、新锡山、老年健身报等杂志,透过这些刊载于老体主流刊物的文字和图片,可以切身感受到锡山老体激情澎湃的脉搏,看到锡山老体砥砺奋进的闪光足印。代星一行就饶有兴趣地翻阅了这些载有锡山老体事迹报道的宣传集锦以及近年来的各类老体会议活动汇编、微运动法等,边看边高度评价老体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随后认真观看了锡山区老体工作纪实片,详实的老体工作足迹、精彩的老年健身活动画面、无私奉献的老体志愿者身影......令调研组一行领导赞不绝口。

锡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会长黄宪辉作了工作汇报。近年来,锡山区老年人体协践行国家三大战略、坚持二大方针、把握一个中心。一是坚持大众化、二是坚持多样化、三是坚持科学化,四是坚持常态化工作目标;基本实现老体服务和老年健身全覆盖,打造升级版,创建乐活家园。聚焦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老体服务和老年健身全覆盖;二是组织网络建设全覆盖;三是老体宣传全覆盖;四是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全覆盖。着力推进三项建设,拓展基本项目,巩固优势项目,培训推广新项目,开创一镇一品特色项目。倾力打造三支团队,村(居)老年健身基础团队、镇(街道)大型特色团队、区级精品团队,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年年蓬勃发展壮大。年年精心实施老年人体育节,全年活动计划早知道,办成了老年人自己的节日。同时加强老年人体协的自身建设,以奉献、服务、健康、快乐引领,先后获得省、国家敬老文明号、全国老体工作先进单位、无锡市第三届民心工程银奖、执行会长黄宪辉获健康无锡形象大使。

黄宪辉说,锡山老体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她向调研组一行简要汇报了锡山老体今年的工作要点,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得到区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代星高度赞扬锡山区老年人体协的各项工作,他说,锡山老年体协工作成果丰硕,工作有思路、有方法,为老体事业付出辛劳,让老年人广泛受益,给予好评。他表示,今后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好老年人体协工作,做好有关问题的协调解决,支持好老体各项活动的开展。最后代星祝老体事业蒸蒸日上!祝大家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区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徐星在听了汇报后,对锡山老体工作表示高度评价,他说,区老体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老年人体协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他表示,区文体旅游局将全力服务和支持好老年人体协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上要强化老体和文体旅游的互动,探索江阴、惠山、苏州相城、锡山老年人体育项目的联动,继续做大做强锡山老年体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