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科创载体引领打造集成电路产业“芯”地标

 

 

一是产业布局更加高精。坚持“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路径,把集成电路作为打造“四新四强”产业集群的重点,规划布局长三角工业芯谷、映月湖数字谷、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合作共建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湖南大学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其中,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产业基地获评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二是赛道经济更具活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锡山集聚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超100家,构建了覆盖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等相对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发展生态,2022年全年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营收超120亿元。

三是发展愿景更有潜能,全力打造长三角工业芯谷,打造“以园聚链、链路聚合”的产业生态。目前,芯谷已集聚集成电路企业60余家,力争到2025年,引进培育优质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100家以上,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