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获市工改办表扬

  近日,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表扬信,表扬锡山区行政审批局、锡山区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锡山分局等部门和同志,在落实“三提三即”改革、探索从“拿地即开工”到“竣工即登记”全链服务的特色做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2022年以来,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目标,积极推进无锡市重大项目建设“三提三即”改革,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系统实施“拿地即开工”到“竣工即登记”全链服务模式,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2022年召开“超前直通车”协调会79次,全区挂牌项目 “拿地即开工”辅导率达100%。核发施工许可证142张,同比增长14.5%,新开工建设省级重点产业项目2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44个、区级超亿元产业项目90个,全部按期获得施工许可。无锡市级重大产业项目——金玛特智能装备生产项目在有试桩的情况下,从土地挂牌到拿到施工许可证仅用时42天。探索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和审批监管“联合踏勘”,开设工程建设涉审技术服务综窗,系统推出 “统一组织、事前辅导、一窗受理、全程帮办、联合踏勘、联合测绘、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综合服务模式,启动“竣工即登记”项目5个。

  2023年,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 “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继续紧盯服务重大项目“五率”,拓展“三提三即”改革覆盖广度深度,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