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华诺威:深耕“小而精”的动物饲料添加剂市场

 

 

    走进华诺威,墙上挂着各项专利与奖牌,诉说着华诺威的成长与实力。华诺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炯告诉记者,这样漂亮的成绩单,源于华诺威专攻“小而精”动物饲料添加剂产品的匠心。

 

    华诺威针对该市场现象开始自主研发相应的饲料添加剂类产品,在2008年推出了第一代保肝利胆素,很快受到了市场客户的欢迎。

 

    如果说保肝利胆素是保护动物的肝胆功能,从而促进吸收,那酸化剂则是有利于动物的胃肠消化系统。在动物饲料中添加酸化剂可以保护动物的胃肠道,起到杀菌、抑菌、抗菌的作用。华诺威从2003年就与美国公司合作生产“速酸肥”产品,积累了十年的经验。2014年,公司开始成立自主品牌。2020年,华诺威引进全自动化生产设备,车间生产线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全新的生产设备带来了生产效率的提升,让华诺威可以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产品。

 

    “第二代产品相较于第一代而言,功效更加明显,客户的使用成本也更低。这主要体现在同等饲料中产品使用量变少了,但功效更强。比如之前需要添加1千克的保肝利胆素,现在只需要添加500克。”

 

    如今,华诺威的添加剂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也与国内众多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合作。去年公司效益近2亿元,凭借着过硬的实力前后获得饲料添加剂领域多项殊荣:酸化剂类全国五强、2021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12个奖项以及27个相关专利。谈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任炯表示,华诺威将重点深耕保肝护胆类系列和酸制剂系列的研制,为改善动物的健康生长提供更优质的添加剂类产品。布局产业链上游,增强市场竞争力,华诺威目前正在筹建一个添加剂原料生产基地,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