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城管开展护学保障工作

        为了维护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锡山城管积极行动、提前上岗,加强日常巡查整治,积极营造安全、干净、有序的入学环境。

         一、定点值守,站好“护学岗”

         全区共设置42个护学岗,共出动城管队员143人次参与护学保障工作。针对上学、放学高峰期,通过“定人、定岗、定责”的形式,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落实日常长效管控,协助保障交通秩序。

         二、宣传引导,上好“第一课”

         锡山城管会同属地街道开展“新年第一课”等主题活动,向师生家长们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垃圾分类知识,呼吁从小培养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良好习惯。

        三、落实排查,织密“安全网”

通过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智慧巡屏,加强校园周边设施及市容环境巡查力度,针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车辆乱停放等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市容环境秩序,保障道路通畅,确保上学、放学时段通行安全。

        四、重点保洁,环境焕新颜

        采用“人工+机械”保洁作业模式,集中擦拭、清洗校园周边公交站台、休憩座椅、果壳箱等城市家具,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借雨洗地”加强道路清扫巡回保洁,增加垃圾收集转运频次,确保校园周边垃圾及时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