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塘桥社区守牢春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春节期间,湖塘桥社区聚焦返乡人员管理、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守牢春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一、聚焦返乡人员排查管理,织紧网格密实度。专题召开返乡人员工作部署会议,针对人口管理盲区、死角和容易遗漏区域,组建企业宿舍、群租房、建筑工地工棚、集体私人宿舍6个专项工作组,分类开展人员排查工作,摸清返乡人员和留守人员底数。分类组建群租房房东群、企业宿舍负责人群、建筑工地工棚负责人群、集体私人宿舍负责人群,实时掌握人员变动情况,及时传达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聚焦重点人群服务保障,提高疫情防控力度。成立4个疫苗接种专项工作组全力开展未接种老人核查和逐户上门动员工作,总体接种比例超过90%。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逐户逐人核对排查动员;发挥社区医生队伍作用,凭借社区医生常年做慢病管理,对辖区老年身体情况了解的优势,一同走村入户,针对老人身体状况详细讲解接种禁忌,化解老人和子女的疑惑担心,有力提高动员成功率;发挥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队伍作用,以老同志的人脉优势、情感优势,合力攻坚,化解老人思想上的顾虑。社区工作人员车辆随时待命,随叫随到,上门接送,全程陪同,对于人数较多的村庄组织中巴车统一接送,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在老人接种后,驻村医生、定期上门回访,了解接种后情况,让老人和家属放心安心。同时重点关注重点人群身体和生活状况,网格员每日上门随访,及时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对出现的不适症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