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奋战“开门红”!锡山科技企业这么拼……

 

在江苏隆达超合金航材有限公司

  从传统制造企业到专注新材料的科技“小巨人”,江苏隆达超合金航材有限公司用六年时间实现了铸造高温合金科研和制造的产业化,成立了江苏省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2年,企业化挑战为机遇,提质增效,聚力创新,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未来,隆达将坚定按照战略定位推进项目发展,把企业打造成为国际一流高温合金材料研发制造基地,提升锡山地标产业影响力、优势产业支撑力。

 

在蜂巢能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今年,我们的研发大楼项目正在加紧推进。”蜂巢能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定位蜂巢能源研发总部,致力探索面向未来10年涵盖乘用车、商用车、储能、轻型动力四大领域的锂电产业相关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创新。

  目前,企业员工返岗率已达100%,订单已排至4月。2023年,企业将加紧推进在建的研发大楼项目,更好地打造对外交流及合作窗口、科技创新和人才平台。

 

在无锡鑫宏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无锡鑫宏业线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制造新能源特种线缆的企业,主要服务于太阳能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领域,迎着新能源行业发展浪潮,2022年销售收入突破18亿元,增长超过50%。

  目前,企业年后返岗率达80%,订单已排至5月,工人们正鼓足干劲、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厂区在建的新能源特种线缆制造中心项目也将于一季度验收并全面投入使用。

 

在无锡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

  大年初五,无锡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年检查完厂区生产管道冰冻情况后马上来到食堂查看员工伙食。今年春节公司没放假,200多名一线员工三班倒24小时坚守生产线。“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今年1月份前半个月的销量就抵上了平时一个月的销量。”

  目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无锡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已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氨基酸原料药制造企业之一,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如德国费森尤斯卡比、默克、雀巢、法国达能、美国GE等公司的优秀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内众多医药百强企业如无锡华瑞、海思科和四川科伦等公司的稳定供应商。企业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今年的‘开门红’将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在1月份销量增50%的基础上,2月份出货量预计也将在4000万元左右。

 

在无锡东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时代无论如何变,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决心不能变。”面对疫情反复给企业造成的巨大压力,无锡东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挖掘新机遇,坚持转型升级,加强客户群体的开拓,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目前企业产品在国内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TFT、生物医药等领域广泛应用,尤其是在太阳能光伏行业、硅制造行业已完全可以替代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