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塘社区:为民服务办实事 社区居民送锦旗

“感谢社区对我们小区垃圾分类房选址提供的建议和帮助,给小区居民提供的支持!”1月19日,兴塘社区收到一份“意外惊喜”,金瑚湾世家小区居民代表乔广峰送来了一面“倾听民意解民忧,尽职尽责暖民心”的锦旗,短短几字,承载着荣誉,写满了责任,肯定了社区的工作。

自金瑚湾世家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社区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放在第一位,充分听取并尊重业主意见,在以方便、安全、卫生、和谐的原则上确定预选点位,并最终交由全体业主投票决定。投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现场沟通居民,组织协调定位,协同居民代表一起,进行公开投票选址。为创造和谐美丽的小区环境,社区在投票过程中下足了功夫:一是在小区门口设站点进行投票,二是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入户宣传,现场投票,最后公开唱票决定小区垃圾分类房点位。居民的踊跃参与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提供了便利条件,夯实了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我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的建设,有效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