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创新慈善事业发展模式,促进共同富裕

  一是系统谋划发展新路径。从“服务脱贫攻坚巩固、服务慈善供给改革、服务社会治理创新”三大愿景出发,将慈善资金、慈善资源聚集在底子薄、基础差、抗风险能力弱、内生动力不足、极易因病致贫、因灾返贫的最困难群体,开发8大类29个精准定位、指向明确、受益广泛的慈善项目。

  二是树立慈善项目新理念。树立“项目管理、共享共赢、社会服务、全民慈善、慈善生态”新理念,由活动型慈善向项目型慈善、认捐型慈善向多方共赢型慈善、传统型慈善向专业型慈善、行政型慈善向交互型慈善、单一型慈善向共荣型慈善转型升级,开启慈善事业发展新征程。

  三是构建共同富裕新平台。聚焦民生诉求新变化,建立慈善需求、慈善资源、慈善项目三张清单,引导慈善资源与群众需求、项目成效精准匹配,搭建“共建共治共享”、扶贫与发展并行的社会创新平台,充分发挥慈善力量在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