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北塘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新春将至,连日来,街道党政领导分别带队赴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堤”,为打造“宜居宜业的靓丽城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盛带队对星叶生活广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详细询问了节前客流情况,实地检查了商场内电气设备、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重点区域,叮嘱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益芳带队对梓旺新村二期改造工程及公共部位进行节前检查,要求属地社区及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巩固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及时整改,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周可军带队对锦旺新村内群租房及车库燃气使用情况开展安全检查,要求扎实推进网格化治理,依靠“精网微格”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巡查,谨防车库燃气安全问题死灰复燃,用行动践行对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承诺。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东北塘社区第一书记(挂职)曾润琴带队对东政路沿街商铺及农贸市场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根据分工安排,其他党政领导分别对企业、专业市场、居民小区、群租房、养老机构、在建工地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东北塘街道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