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锡山文旅放大招了! 多彩活动轮番登场承包你的新春欢乐时光

新春佳节将至,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提振文旅市场复苏,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锡山文体旅游局精心谋划了以“乐游锡山”为主题的文旅系列活动,从现在起到春节前后,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活动将轮番上演,承包你的新春欢乐时光,这些活动涵盖民俗演艺、非遗市集、春联送福、迎春灯会、全民阅读等内容,一起看过来,小悦在这里为大家剧透一下活动菜单~

 

锡山区第六届旅游节

第二届鹅湖青鱼文化节启动式

 
时间:1月6日启动     

地点:白米荡湿地公园

活动内容:活动以青鱼文化节开幕式+青鱼开捕仪式+文化市集+特色鱼宴+渔家物品展等内容组成,通过一系列专题活动不断扩大“品牌效应”。同时启动2023年锡山区第六届旅游节。

 

“乐游锡山 新‘潮’澎湃”

惠新旅游季

时间:1月—3月底 

地点:锡山台创园、相关景区及综合商圈

活动内容:推出丰富的迎新春文旅活动,让广大群众在热热闹闹过大年过程中,既感受到传统年味,又体验到传统文化。

 

“中国年·锡山韵”系列活动

 

时间:1月份

地点:八佰伴购物中心

活动内容:锡山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携手锡山八佰伴以“中国年·锡山韵”为主题,开展“国潮迎新春,年味满锡城”、送春联纳福、心愿墙等活动。区文化馆还推出春节民俗和非遗项目体验、美术作品展览等活动,营造传统文化年味。

 

跨“阅”新年 “阅”享生活

阅读活动

时间:1月份

地点:锡山区图书馆

活动内容:通过开展“寻味绘本故事”、“你好2023”新年心愿寄语活动、书香元宵灯谜会、神奇手工指悦课堂、“无锡纸马”艺术展等活动,带领读者感受创作的乐趣,共迎新春佳节。馆内推出沉浸式戏剧剧场《暖暖的汤,暖暖的心》,营造暖暖的节日氛围。

 

荡口风华录”春节系列活动

时间:1月22日至1月27日

地点:荡口古镇景区

活动内容:荡口古镇准备了民俗演艺、花笑池演艺、春节特色巡游、荡口风华录剧本游体验活动、锡剧评弹表演。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陪伴游客热热闹闹过大年。

 

“非遗传承迎兔年”手作活动

时间:1月1日-2月5日

地点:农博园

农博园将在假期期间开展手作体验活动,以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体验传统非遗文化,活动包含拉胚、上釉、制作紫砂壶等传统手作内容。

 

“舌尖上的中国”年味活动

时间:1月1日-2月5日

地点:农博园

活动内容:农博园准备了做年糕、包汤圆、爆米花等本地年味民俗类活动项目,提供琳琅满目、年味十足的年市体验。

 

九里仓新年迎春灯会

时间:1月22日至2月20日

地点:九里仓翠山路步行街

活动内容:九里仓街区将于除夕夜启动新年迎春灯会活动,活动包含自贡灯会、民俗演绎、古风集市、互动游乐等丰富内容,陪伴游客热热闹闹过大年。

 

 

“品年味”“寻年趣”

多彩旅活动

值得期待

等您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