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 吹响水利党员冬训“集结号”!

117下午锡山区水利局召开2022-2023年度冬训动员部署会暨冬训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广大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不断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锡山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回顾总结上一年度党员冬训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冬训工作提出要求:

  1. 把准新动向,着力做好党员冬训工作。打开格局,在透视国际形势中谋划冬训工作,紧盯全局,在全国强劲发展中统筹冬训工作。把握大局,在锡山发展大潮中思考冬训工作,要通过改善心理预期,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更好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 探索新方法,着力强化理论宣传宣讲。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围绕5个专题,夯实思想根基。加强资源融合,提升冬训质效,充分发挥“两中心两平台”空间相邻、线上相融、资源相通的独特优势,开创“融合发展、多元传播”新局面,推动冬训专题学习深入人心。
  3. 落实新要求,着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冬训工作抓紧抓实。在各党支部书记要亲自过问冬训工作、全面做好动员部署,带头讲好党课。浓厚宣传氛围,各党支部要及时报送开展冬训工作的新闻动态、先进经验等。健全工作机制,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牵头职责,确保冬训经费专款专用,紧紧扭住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关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持续提升冬训工作质效。

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本年度冬训工作要通过开展4项重点任务(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开展“我是冬训主讲人”授课视频评选活动、发挥“两中心两平台”作用、提升结对共建质效),不断提升水利冬训工作质效。

最后,局党委书记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水利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为认真组织谋划好2022年党员冬训及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夯实强有力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