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联合走访解难题 助企惠才促发展

 

    112日,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肖栋携无锡太湖人才发展中心、江苏银行无锡科技支行等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赴锡山区走访调研4家参赛企业及落地团队。

     本次走访调研旨在为参赛企业、落地团队提供赛后跟踪服务,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与当前发展情况,共同探讨企业未来发展路径。锡山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睿迪纳(无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敏博士团队以“UWB无线通信与定位芯片项目获得2022“太湖杯大赛总决赛国内团队组三等奖。该项目于20226月落地无锡,企业致力于UWB无线通信与定位芯片的研发与量产,该芯片技术定位精度能达到厘米级别,可运用于车联网、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无锡摩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太湖杯总决赛初创企业组三等奖,主要从事5G 物联基带芯片的研发,芯片产品可广泛于电力、煤矿、物流和制造等行业。

     无锡玖熠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22“太湖杯总决赛初创企业组二等奖,主要从事芯片可测试性辅助设计软件的开发,为客户提供全套的DFT(可测性设计)标准化服务。

     无锡科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海峰博士团队以为一个孩子做药-新一代细胞疗法治愈丙酮酸激酶缺乏症项目获得太湖杯总决赛国内团队组一等奖,同时被太湖杯组委会推荐晋级第十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大赛一等奖,为无锡在此赛事中创立了首个一等奖的好成绩。除了丙酮酸激酶缺乏症的治疗外,科金生物的精准基因替换平台技术可在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研发多类罕见病治疗药物,具有重要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各家企业表达了在项目申报、人才招引、股权及债权融资、技术合同认定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对此,肖栋建议企业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一方面有利于企业了解最新的科技、人才政策,熟悉相关事项受理的时间节点,另一方面也便于相关部门开展政策解读、申报辅导等配套服务,更精准地为企业答疑解难。江苏银行无锡科技支行负责人也表示愿意为企业提供所需的科技金融解决方案。

     以打造永不落幕太湖杯为目标,大赛组委会将集成政策解读、项目申报、人才引进、金融对接等各类服务资源,为参赛团队和企业提供包括赛前、赛中和赛后在内的全流程精准配套服务,构建助力我市创新型企业梯次成长的众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