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河道换新颜 幸福感爆棚

  近年来,东亭街道全力实施美丽河湖建设行动,以实现全域美丽河湖为目标,通过生态景观打造、内源控污清理、岸线清洁整治等水环境治理,形成了人水和谐的生态长廊,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卷轴正铺展开来。

  近期,七号桥港及明泉河生态景观建设已经完成,河道岸线景观大幅度提升,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清澈的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不时随着微风泛起点点波光岸边草色犹存、生机依旧周边居民三两结队或闲聊,或休息或沿着步道慢走道路狭窄、堵水、臭味等问题都已被一一解决居民们脸上浮现的笑容彰显出河道提质改造后给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幸福大抵就是如此

  东亭街道现有河道33条,其中区镇级河道12条,社区级河道21条。2022年以来,东亭街道全面提升河道水质及岸线景观,其中Ⅲ类水河道达19条,占比57.6%。对七号桥港及明泉河、小东亭港、天福庵浜进行岸线景观提升并建设桥头公园,累计铺设彩色沥青健身步道720米,增设栏杆2320米,补植绿化6612平方米。

  2023年,东亭街道将继续实施河道整治工作,通过采取控源截污、增加提升泵等手段,阻断沿河雨水口污水入河。同时继续推进“美丽河湖”建设,计划以“工程建设+长效管理”完成7条河道提升,为居民打造更优美、更舒适、更幸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