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落实

开发区多举措为企业“输气补血”

一是深化放管服“松绑”。首次推出“云踏勘”线上现场审批模式,7家企业通过“云踏勘”完成线上踏勘、远程审核、获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等。贝恩新建项目成为全区首个产业项目“竣工即登记”试点,审批用时缩减九成以上,完成中欧产业园二期、医疗器械产业园等政府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标准化审批。二是深化降成本“减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今年落实税收优惠资金51笔、金额9108.65万元,减免园区厂房租金超600万元。强化惠企政策刚性兑现,今年兑现企业扶持资金214笔、金额1.12亿元,兑现外贸稳增长资金267笔、金额4877万元,兑现项目引进、开竣工专项奖励资金98笔、金额超3.97亿元。三是深化投融资“输血”。云林基金成功培育隆达金属项目在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母基金年内新增7个对外投资项目,对上海超硅、极电光能等项目完成出资3.14亿元,宛山湖科创基金完成5个科创项目1100万元的投资。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德力佳、高德、卓和等项目企业均已启动IPO报会流程。(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