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厚植清廉沃土,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信仰是最好的防腐剂。近年来,东亭街道始终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积极构建廉洁教育多维格局,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东亭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以阵地宣廉,厚植廉洁土壤

  为增强廉洁教育的直观性、灵活性和实效性,东亭街道纪工委以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为载体,强化阵地建设,围绕红色文化、清官廉吏、非遗项目等地域特色,深挖廉洁因子,打造了廉洁文化广场、东亭文史馆、党群服务中心等一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通过改陈布展、景观打造,将硬教育变成软文化,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影响力、渗透力,使清廉观念深入人心。

  以文化润廉,涵养新风正气

  优秀文化能启润身心、养德固本。东亭街道纪工委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如廉廉看 我书我画传家风书画大赛、步弓石杯廉洁文化作品大赛、清风拂面 廉润东亭书画作品展等,让寓意深远的微视频、激励鼓舞的箴言警句、墨香四溢的崇廉诗词、发人深省的廉洁漫画......成为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清廉自守的精神滋养。

  以家风培廉,传承中华美德

  让廉洁成为家庭美德,使良好家风得以不断传承,东亭街道纪工委在思廉月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传递廉声音,培植孩子们的敬廉崇洁信仰,使廉洁美德薪火相传。识廉洁人物,明廉洁内涵”“讲廉洁故事,树廉洁观念”“诵廉洁诗篇,知廉洁之美”“创廉洁作品,扬廉洁之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敬廉爱廉的情感。

  接下来,东亭街道将持续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在廉洁文化教育中融入更多的东亭本土元素,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传播力,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方式,让廉洁文化更加可感、可触、可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