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甘露青鱼,到时候了!

谁是江南一尾鲜,

八湖福地金甘露,

江左名馔玉青鱼。

 

一碗冒着热气的鲜美青鱼汤,是过年餐桌上的必备佳品,也是记忆中味蕾上的年味。随着年关将近,无锡人心心念念的甘露青鱼即将大量上市啦!

图片

一起围观青鱼热闹开捕,看鱼儿在网里欢跳,感受丰收的喜悦,赶赴多彩青鱼市集,品尝特色鱼宴,是锡山人赋予一条青鱼的仪式感。

去年,“2021无锡甘露青鱼文化节”首次成功举办,通过一系列专题活动不断扩大“品牌效应”,将青鱼文化深耕培养为具有地域属性的文化标志。

2023年1月6日,锡山区第六届旅游节暨第二届无锡甘露青鱼文化节重磅开启。本次活动将在圩厍村白米荡湿地公园正式开幕,活动主题依然沿用了“跃动的鱼,丰收的歌”,而今年的现场主题为“青鱼鲜跳,娓娓道来”

图片

届时,活动将以青鱼文化节开幕式+青鱼开捕仪式+文化市集+特色鱼宴+渔家物品展等内容组成,通过一系列专题活动不断扩大“品牌效应”,创建打造荡口古镇之外的又一个文旅休闲活动盛事,来展现和推广美丽乡村,使“鲜活鹅湖”形象深入人心。

图片

活动信息

1月6日

第二届无锡甘露青鱼文化节开幕式

青鱼开捕仪式

文化市集

特色鱼宴

渔家物品展

 

展览介绍

当前

第二届无锡甘露青鱼文化节子活动——

鹅湖丰味·风光摄影展

观鱼知乐·鹅湖鱼文化物品展

已经搜集完成

快提前瞧一瞧,看一看吧~

 

01 /

鹅湖丰味·风光摄影展

鹅湖风景秀丽,景色宜人,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是典型的江南水乡。传承千年的农耕和渔业文化,述说不尽的风光之美……

领略鹅湖水美文化,感受风光背后那些动人的传说故事的同时,主办方牵手摄影家协会,邀请拍摄青鱼景象与当地风光,记录美好鹅湖风光大片~

 

02 /

观鱼知乐·鹅湖鱼文化物品展

 

每个地方都有独一无二的记忆,这是永远无法割舍的乡愁。生活在鹅湖这片热土的人们,定会珍藏着许多关于“鱼文化”的物件,它们背后也许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一段难忘的回忆。

为了记录鹅湖千年变迁,留住美丽乡愁,展示鹅湖鱼文化历史底蕴,特向全社会征集了与鱼文化有关的渔史、渔业、渔具、渔味等相关物品进行现场展览及今后打造永久鱼文化展示馆。

 

鹅湖水质清澈且富含硒元素,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具有百年养殖历史的青鱼美食更是造就了它有着与众不同的“食鲜”文化靠着一尾鲜,它更滋长出了味觉的灵动和飘逸

 

想感受鱼文化的魅力

一品鹅湖鲜味吗?

第二届无锡甘露青鱼文化节

“鱼”你相约

快来现场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