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统计局召开 2022年度统计年定报业务培训会议

    为及时传达省、市统计局年定报会议精神,确保2022年年报和2023年统计定报工作的顺利开展,1213-14日,统计局召开全区年定报业务培训会议。开发区、各镇(街道)、区局全体统计系统人员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人员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理念深植于心。

    在业务培训中,各专业科室以专业报表内容为中心,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对各自专业的年定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和布置,内容涉及农业、工业、能源、科技、投资、贸易、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业、劳动工资统计等。各专业人员对报表制度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讲解,明确了年定报报表上报时间、报表种类,讲清了重难点指标、易混淆指标,保证将所有指标填报要求讲细讲透。

    针对当前疫情相关政策,会议还邀请第三方公司实操演示了统计线上视频培训平台,保障后期在不聚集的情况下,能将全区“四上”单位的统计培训落实到位。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2022年度统计年定报工作全面启动,精准丰富的培训提升了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为我区明年高质量开展好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