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好样的!你们勇救落水老人的样子,太帅了

  

近日,家住勤新村俞家塘的周玉珍阿姨在家人的陪同下,一大早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伸援手 弘扬正气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救命恩人——东港新市民汪永和孙陈龙手中。

  

“汪!汪汪!”隔壁小狗发出异于往常的急促叫声

  

当天下午,家住勤新村彭庄里的四川小伙汪永正好调休家,在屋后河边散步的他听到隔壁家小狗持续且急促的叫声,这引起了汪永的注意,寻声发现位于勤新村俞家塘和彭庄里中间处的河里有一位七旬老人不慎落入,当时,老人仅头和半边身子在水面上,说不出话来,也无法挣扎,情况十分危急。

  “救人!马上!”汪永的第一反应就是立刻救人!

  

情况危急,他想起自己不会游泳,于是连忙叫上会游泳的好友——与自己一同调休的孙陈龙,孙陈龙见状也没多想,“噗通”一声径直跳向河中,快速向老人游去。水性不错的孙陈龙很快就游到老人身边,他小心翼翼将老人的手臂放到自己的脖子上,另一只手扶紧老人的腰,搀扶着老人往岸边游。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又在河中挣扎了几个来回,此时已没有什么力气,也说不出话,靠在孙陈龙身上。

  

“快!扶到水泥梯这边来!”

  

待孙陈龙扶老人游到岸边,两人合力将老人扶上水泥梯,两人默契配合,一人将老人头朝下,一人负责用力拍打老人后背。终于,老人吐出了好几口水,两人都松了一口气,慢慢将老人扶着坐在岸边。

  

“谢谢啊,你们真是好人!”

  

老人渐渐恢复了意识后,两人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儿子戴立军见状,连忙向两人道谢,并安置好老人。

  “当时真没多想,看到有人落水了,第一想法就是我会游泳,我要救人!我觉得大家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来自安徽阜阳的孙陈龙回忆道。“当时就是看到老人落水了,很着急,我也不会游泳,只能去找我朋友帮忙。从四川成都来东港勤新村快十年了,救上来发现是河对面的邻居,平时邻里关系都很和睦的。换做不认识的人,我们也会救的。”

  从此,两小伙子勇救落水邻居的故事在村上传开了,大家纷纷为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