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城管委“红黑榜”项目互学交流会在锡东新城举行

  近日,无锡市城管委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项目互学交流会在锡东新城举行。市城管委办公室分管领导;各市(县)、区和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城管委办公室分管领导;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三季度“黑榜”(责任主体为街道(镇))项目街道(镇)分管负责人参与交流。

  会上,各责任主体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考评标准、实地考评问题分析与条线部门业务点评,对标找差,快速、高效落实问题整改,全力做好“黑榜”项目脱“黑”提效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城管部门要以此次互学交流为契机,充分借鉴“红榜”项目成功经验,努力避免“黑榜”项目典型问题与不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化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热难点攻坚,巩固成效、提升品质、服务民生。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锡东新城的市三季度城市精细化管理“敞开式绿地管养”红榜项目——胶阳路景观带。该红榜项目通过“绿化管养机制、最干净道路机制、联动巡查机制、智能监管机制、市政快修机制、假日响应机制”6项管理机制的落实运用,全面涵盖了胶阳路本身特征属性所决定的管理难点,通过精心打造呈现了这条能让市民“放松休闲有去处”,不管在何时都能“席地而坐”的精品景观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