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落实

8小时发证 “锡山速度”再刷新

  11 月 14 日,无锡市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内,企业于 9 时 05 分提交申请,当天 16 时 45 分,不动产登记完成,竣工即登记全流程审批结束,企业当场拿到不动产证。" 审批不过夜、一天内办结,高效便捷,太感谢你们了!" 当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新能源装备用绕组线扩产项目不动产证时,抑制不住内心激动,反复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是国内超高压输变电绕组线行业领军企业,今年8月又获评“无锡市智能制造标杆”,此次实施的新能源装备用绕组线扩产项目,建筑面积为374平方米。

  锡山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受理后,审批二科业务组迅速评估,确定该项目属于小型低风险项目,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简化厂房仓储类项目审批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要求,立即启动“验收辅导、联合验收、竣工即登记、全程帮代办”工作模式,与规划、住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无缝对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实施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并联审批等服务举措,8小时完成整个审批流程,无锡首个小型低风险项目“竣工即登记”实现当日申报、当日审批、当日办结!

  此次“审批不过夜、一天内办结”是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锡山样板”的又一生动实践,将继续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和企业,将企业“审批期”变为项目“加速期”,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锡山落实“三提三即”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