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港这场“沪”动,值得关注!

从依山傍水的“太湖明珠”

来到热闹繁华的“东方明珠”

从乡镇企业的“培育摇篮”

走进科创策源的“大零号湾”

    选择东港,遇见未来!11月18日下午,2022无锡·东港特色产业园区(上海)专题推介会顺利举行。多位无锡在沪乡贤、各界产学研大咖、企业家代表应邀相聚在黄浦江畔,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近年来,锡山锚定“加快建设无锡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目标,坚定不移地定规划、建园区、攻项目、优服务,在无锡经济发展中“主引擎”和“增长极”的作用日益凸显,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彰显了“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

葛敏在讲话中表示

    在新一轮的发展进程中,锡山将更高质量完善园区建设,坚定不移走“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发展之路,持续擦亮产业强区的“锡山名片”。更快速度推动产业转型,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不断形成上市企业集群的“锡山现象”。更大力度强化项目引建,不断完善项目引建的“锡山模式”。更高站位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的“锡山样板”。他衷心希望、真诚期待与会嘉宾一如既往关心锡山和东港的发展,一起多谋良策、多聚资源,携手创造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东港镇党委书记司建新详细介绍了东港的历史文化、经济实业、生态环境和品格担当,并从规划、产业、配套等方面向到场嘉宾作特色产业园区推介。目前,东港镇已拥有6家主板上市企业,并建立了由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和8家拟上市企业构成的“上市梯队”,是无锡市区拥有最多上市企业的乡镇板块之一,形成了无锡资本市场企业上市的“东港现象”。

    活动现场,东港镇分别围绕锡山电力装备产业园和锡山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园产业规划发布暨园区招商进行了专题推介。

锡山电力装备产业园

    作为锡山19个特色专业园区之一,电力装备产业园现已有电力装备相关企业70余家,拥有规模骨干企业30余家。园区功能格局主要规划为“一轴两带、一心四片区”,以智能配用电设备和储能集成设备为两大重点产业,以微电网产业为特色产业,形成电力装备产业园“2+1”产业体系,努力打造成专业性强、集聚度高、贡献度大的智慧电力装备产业基地。

锡山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园

    园区是无锡市区唯一的化工园区,也是锡山区新材料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之一。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为半导体集成电路光刻胶、超净高纯湿化学品、封装材料、抛光材料、化合物半导体材料,重点打造成无锡乃至江苏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支撑性园区,至“十四五”末形成500亿产业集群

   推介会上,园区分别与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恒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旨在积极发掘、引进和培育东港优质企业,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总投资30亿元的中科兴业(江苏)航空航天复合材料产业项目也在现场顺利签约。

   本次产业园区推介会,是东港镇全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共同推进园区开发建设的一次大胆探索,也是创新投融资方式,破解企业资金瓶颈的一次深度合作。东港镇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环境,与广大投资伙伴和各界优秀人才携手拼搏、奋力前行,致力东港成为苏南地区有影响力的高端制造业基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示范性标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模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