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总结评估|以作风提升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以履职尽责检验生态环保工作成效

 

      118日下午,锡山生态环境局召开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总结评估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思想好、组织纪律好、高效率办事、高质量服务、让人民满意为目标,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提质进位,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努力奋斗。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监测监控分中心、局机关科室、执法分局负责人参加。

会前 

    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对总结评估报告逐一过堂,进行民主评议,推选出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并采用书面形式向各科室单位反馈意见建议。

会上 

    华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2022年全省、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局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围绕查摆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华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扎实推进全局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建设,打造一支本领高、作风硬的生态环保队伍。牢牢把握整改提高这个核心环节,着力解决干部在思想、作风和精神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促进工作的角度出发,认真扎实的进行整改,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责任到位。

    华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通过学政治理论、钻业务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全力推进工作。要坚持把群众信访投诉作为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工作标准的重要渠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成效。同时采取全天候执法、帮扶执法、送法入企等实际举措,彰显执法力度和温度,展示生态环保队伍良好形象。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班子成员要坚持深入实践,身体力行,加大工作调查研究力度,扎实开展助企纾困活动,为科室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摆正位置,放下态度,彼此尊重。不仅要做到上下顺达,更要做到左右顺通,确保顺利推进各项工作。科室单位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生态环保各项目标任务。规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在守纪律上作表率,管好身边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经常性通过三会一课开展警示教育,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坚持用身边事教导身边人,举一反三,深刻摄取教训。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时刻谨记生态环保铁军身份,积极维护好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政治生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彪宣读了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