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025-12340”来电,邀请您为“书香东亭”代言!

  东亭的居民朋友们江苏省全民阅读指数测评民意调查给您来电啦恭喜您成为书香东亭代言人!一年一次的代言机会请您不要拒绝,也不要中途挂断电话您的”“很满意”“知道”“参加过这样清晰的回答将是对东亭街道全民阅读工作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一、我们有哪些阅读方式?

  读:读纸质书籍、报纸、杂志、陪孩子读绘本等;

  看:看电视、看电影、网络阅读、浏览微信微博、抖音、看戏、看演出等;

  听:通过广播、手机等听书、听新闻、听节目等;

  学:学习强国平台、参加讲座、培训等。 

  阅读无处不在,比如你正在用手机看微信公众号幸福东亭的这条推文、刷微博掌握各种最新资讯、刷抖音观看短视频、开车收听电台广播等都是参与阅读哦。

  二、我们每天平均阅读时间有多久?

  根据《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指标体系》的要求,我们倡导每天1小时以上的阅读时间。我们每天的阅读时间,包括看书、看报、看(听)电子书、看电视、听广播、看抖音、刷微博等都可计入在内。因此我们每天阅读时间可能远远超过1小时。

  三、我们身边的阅读服务设施有哪些?

  包括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书店、小镇书房、阅报栏(屏)、报刊亭、农家书屋、职工书屋、公共场所的小微阅读空间以及其它提供阅读服务的宾馆、商场、影院、咖啡馆、东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都属于阅读设施。

  东亭街道将农家书屋建设作为重要文化惠民工程,16个社区的农家书屋拥有各类藏书5.1万余册,成为百姓家门口的精神粮仓

  四、您身边开展过阅读活动吗?

  东亭街道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借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6个社区农家书屋、道德讲堂、书香东亭·云阅读平台、幸福东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阅读阵地,围绕全民阅读、红色经典阅读、世界读书日等各类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阅读活动来鼓励全民阅读,在全街道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让书香充盈生活。 

  通过经典诵读、亲子阅读、读书分享、公益讲座、绘本阅读、志愿服务、线上互动等形式,一系列阅读活动助推全民阅读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