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三资管理 > 集体资金

东北塘街道2023年资金管理重点

        一、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一是推行预算绩效一体化改革,对纳入预算的重大项目应开展事前绩效评估,预算执行中实行绩效监控和绩效自评,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二是推动预算一体化建设,按照上级改革部署,加强财政信息化建设,将财政各项业务管理模块纳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加强数据共享,推动预决算公开,全力打造阳光财政。

        二、加大开源节流,确保年度收支平衡

        一是确保收入平稳增长。提早分析财税来源,预测全年收入,努力实现财税收入平稳增长,确保完成各项收入考核指标。二是主动挖潜盘活存量。盘活闲置政府存量资产,继续清理结转结余资金,多渠道缓解财政收支压力。三是从紧一般性支出预算安排和执行。2023年街道基本支出预算编制坚持严控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只减不增。强化预算执行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一般性增支申请从严办理,除上级新出台的增人增资外,严格控制预算追加。

        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

        一是切实加强财务人员专业知识的学习,丰富理论知识,改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财政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强化廉政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增强财政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建立一支思想上积极上进,作风上求真务实,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财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