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亭街道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6日,东亭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旭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街道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亭落地生根。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部门、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勇气和自觉。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我们党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

  殷旭东强调

  街道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凝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殷旭东要求

  街道上下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在全街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结合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殷旭东强调

  街道上下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推动全街道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完成。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聚焦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着力夯实四季度决胜基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