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锡山区农贸市场主副食品价格监测情况(2022.10.17)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2-01239 发文日期 2022-10-18 公开日期 2022-10-1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十月中旬锡山区主副食品价格分析

  近期我委对全区5个农贸市场东亭(锡山商贸城)、安镇(安镇农贸市场)、锡北(锡北商城)、东港(东湖塘农贸市场)、鹅湖(锡东商贸城)上报的主副食品价格进行了监测分析。

  一、价格监测情况

  (一)粮油价格基本平稳。监测显示:10月17日我区5家农贸市场苏北粳米零售均价2.74元,月环比下跌1.44%;5L一级金龙鱼大豆油64.86元/桶,月环比上涨0.62%。

  (二)蔬菜价格趋降运行。我区5家农贸市场25个蔬菜监测品种与上月相比, “12跌5涨8平”,其中毛白菜、青菜、细菜、棉茄、菠菜、生菜价格跌幅超过10%,西红柿、莴苣、药芹价格涨幅超过10%。

  (三)肉类价格呈上行态势。我区5家农贸市场3个品规猪肉(腿心、肉糜、精瘦肉)零售均价23.47元,月环比上涨10.03%。鸡蛋均价6.80元,月环比持平。

  (四)淡水鱼价格窄幅下跌。我区5家农贸市场5个淡水鱼监测品种均价13.74元,月环比下跌4.18%。

  二、后期关注

  近期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国庆假期前养殖方加快生猪出栏进度,导致假期后生猪的有效供应量缩紧,支撑生猪及猪肉价格涨至高位;二是近期养殖端普遍有较强的看涨情绪,非理性二次育肥增重、压栏惜售现象偏多,致使生猪供应量总体偏紧。目前猪肉价格已进入过度上涨一级预警区间,相关部门将于近日投放今年第6批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加大力度同步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在合理区间内运行。

  后期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一旦发现价格异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价格预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