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及行政执法交叉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及执法工作“四化”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农机安全生产作业,无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在全市范围内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交叉检查。

   10月12日,无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对锡山区、惠山区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期间,采取听、查、看、访、问等形式,对锡山区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及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大家相互学习、借鉴交流、取长补短、总结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锡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汇报了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和执法工作情况,包括安全源头管理、“铁牛卫士”执法工作及“双随机、一公开”推进情况、“三项制度”执行情况、执法队伍、装备和规范化建设情况,典型做法和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业务办理台账资料,随机抽取了2022年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年度检验、驾驶证申领等15项行政许可业务档案以及今年以来的农机行政执法档案。最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锡山区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及行政执法工作成效,同时要求锡山区继续抓牢牌证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常态化水平;深入开展“铁牛卫士 护航三秋”专项执法行动,坚持“应立尽立、应罚尽罚”,不断提高办案质量,为全区“三秋”农忙期间农机安全生产作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