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庆我在岗 锡山生态环境局全力打好站点保卫战

    国庆长假期间,按照省市部署,为全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实现PM2.5指标同比改善,锡山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一场强度大、精度高、范围广的国控站点保卫战。

    领导重视高强度保障。国庆期间,每日至少两位局领导带队开展巡查指导。对站点周边裸土、工地等扬尘源实行每日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重点排放企业减排情况每日指导,对驻厂人员的工作情况以及各重点企业的减排措施实时了解。对工业企业实行夜查,尤其是各企业废气收集和处理环节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锡山生态环境局对东亭国控站点周边开展精细化、机动化、系统化的全方位保障。以合理规划背街小巷的洒扫频次和保洁路线,实现站点微环境的深度清洁,以新增单兵洒水作业,对站点周边的起尘路段实现灵活清洁,以对站点周边工地开展系统巡查以及日常打卡监管实现系统清洁。区城发集团高度支持,全体员工加班加点,提供全时段保洁和高压水枪深度保洁服务。

    全区范围全方面保障。除微环境保障外,锡山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全区范围的大气环境整治。一是对秸秆禁烧实行常态化巡查,每日安排专人实行区域巡查,发现火情立刻处理。二是对工业企业实行日常监管,国庆期间,局领导带队每天对工业企业废气治理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指导企业安全、规范生产。三是对重点排放大户驻厂监督,锡山区对9家排放大户全部落实驻厂帮扶,每日制定排放目标,每小时统计排放情况,实现异常数据及时处理,未达目标及时督促。环保驻厂人员放弃节日休息,每天上午8:00上岗,深夜12点撤回,保障经济发展和生态目标的同步实现。

    “道阻且难,行则将至。”锡山生态环境局将不断攻坚克难,勠力同心,以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意志,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