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首次装配式建筑专项检查 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无锡市首次装配式建筑专项检查
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为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绿色建筑工作督查考核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无锡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根据双随机检查的要求,9月13日上午,市住建局及专家一行六人来锡山区检查装配式建筑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抽查了我区XDG-2020-73号地块建设项目(华润)和XDG-2021-44号地块建设项目(美的)两个项目,期间在施工现场调阅了相关图纸、施工记录等资料,与参建各方并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区住建局建工科和建管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座谈会上,区住建局建工科详细汇报了我区装配式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内容包含:1、国家、省、市和区装配式建筑各项政策规定和落实情况;2、新技术、新方向推行情况;3、奖励政策制定落实情况;4、各类省级示范争优创先情况。建管中心就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情况做了交流汇报。
随后专家对建设单位执行装配式建筑标准的图纸文件进行查阅,主要检查六方面:1、建设单位执行情况。2、设计方案审查情况。3、设计单位执行标准情况。4、施工图审查情况。5、施工单位执行情况。6、监理单位执行情况。
最后,专家组对锡山装配式建筑实施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落实装配式建筑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特别是奖励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二要落实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完成情况。三要加快新技术、新方向的推广和推行。

 

会后,检查组一行随施工单位到项目现场检查施工情况和质量监督。检查组提出对进入现场的部品部件应全数检查验收,在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前,按照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并进行部品部件试安装。同时关键工序、关键部位要进行全程摄像,并对摄像资料进行统一编号、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