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落实

市区首张!锡山民企获AEO高级认证

  近日,位于锡山区的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出口到乌干达的3969000支疫苗注射器,在海关享受到了通关便利,出关时间从原来预留的3天缩短到1天内。

  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这一快速通关的实现得益于企业7月通过了AEO高级认证,减少了单证审核和查验率。据了解,宇寿医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无锡市区首家通过AEO高级认证的民营企业。

  AEO认证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一项制度,即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较好的企业进行认证,并为通过高级认证的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包括缩短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等。不同国家之间可以通过AEO互认制度,相互给予对方企业优惠便利措施。

  宇寿医疗是一家专业生产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产品的民营企业。“我们每年的出口量占到总生产量的一半以上。”宇寿医疗总经理缪李平说,一个偶然机会从锡山区商务局得知企业可以申报AEO高级认证加速通关,这对于外贸出口需求日益增加的企业来讲是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在锡山区商务局的协助下,无锡海关与企业之间建立起联系,经过认定,企业符合申报AEO高级认证要求,并将其列入了重点培育对象。经过几轮培育,企业针对AEO高级认证中的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整和改进。缪李平说,AEO高级认证不仅对出口有帮助,对企业管理也是大有益处,企业管理的各个细节都得到了提升,让整个产品从装箱到海关到客户手中都形成闭环,在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现在我们更是提高了产品从企业到客户手中的安全性。

  AEO认证专家许慧表示,今年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关注AEO高级认证。无锡海关将以“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积极开展信用培育,帮助企业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享受更多海关便利措施,切实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按照“一企一策”“优先培育”的原则,科学制定培育计划,安排认证专家开展“专精特新”企业的实地认证培育,帮助企业对标认证标准,规范整改。同时还将注重培育实效,对培育成熟的“专精特新”企业,优先开展实地认证,帮助企业尽早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  (无锡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