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优政策 助发展 | 锡山区召开“两车”产业外贸专项政策座谈会

      为完善“两车”产业外贸专项政策,最大程度发挥专项政策稳外贸作用,引导电动车企业做大、做强、做精,推动我区“两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9月6日下午,区商务局召开锡山区“两车”产业外贸专项政策座谈会,就拟出台的锡山区“两车”产业外贸发展九条专项政策征求意见。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安镇街道负责同志,雅迪、台铃、新日等12家电动车对外贸易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区商务局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锡山区“两车”产业出口情况。 

    上半年,锡山区“两车”产业出口仍延续前两年高增长势头,呈高开高走态势。全区130家“两车”企业出口2.24亿美元,同比增长28.6%。其中电动自行车出口4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2%。   

    参会单位及各企业代表围绕支持扩大贸易规模、开展各类外贸活动、品牌化发展等“两车”产业外贸专项政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许多参会企业代表们表示,专项政策考虑全面充分,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特别是新设的支持国际营销体系建设、外贸数字化、服务外包等方面的政策为企业外贸拓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区商务局副局长滕文杰表示,我局将加快汇总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专项政策,争取“两车”产业外贸专项政策尽快出台。同时,希望锡山广大“两车”外贸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积极响应“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充分利用好RCEP规则等双边多边自贸协定,以电动车对外贸易协会成立为契机,有效应对贸易摩擦,强化品牌化发展,全力拓展国际市场,为锡山外贸稳增长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