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乡村旅游 > 锡山四季游

“乡村是座博物馆”主题线路

一、线路名称:“锡心乡伴 盛夏光年”锡山夏日之旅

二、线路简介:锡山的夏天是清甜的,翠冠梨的多汁、鸡头米的软糯,与无边荷田一起勾画出江南水乡最美的画面。带上小朋友来锡山的乡村田地,历史博物馆走一走,必将收获一份乡伴一生的盛夏光年。

三、行程路线: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农博园“一亩九谷园”---谢埭荡芡实园(9月)---荡口古镇---山联村民宿群

四、最佳旅游时间:7月1日-9月15日

五、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主要由博物馆室内展示场馆、春雷造船厂旧址两部分组成。展馆内部用各类展品、富有创意的雕塑、先进的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我国乡镇企业半个世纪以来经历的种种风雨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农博园“一亩九谷园”:所有对田园生活有憧憬的朋友们,都可以在这里认养一块属于自己的“一分小菜园”,亲手播种,亲眼见证原生态果蔬生长的全过程,收获属于自己安全、原味、健康的果实。项目采取全程托管+休闲观光的经营模式。

谢埭荡芡实园:谢埭荡村围绕“芡实+”的湿地生态,加入游客体验中心、深加工区、观光栈道等功能配套,将芡实种植基地打造成了集旅游、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生态乐园,让游客从种植、采摘、加工,最后成为美食的过程种获得田园农趣。

山联村民宿群:位于无锡、常熟、江阴三市(县)交界处,拥有农家乐、民宿、茶室49家、观光环线2条,形成了以农家游乐、宾馆娱乐、生态体验、人文历史、会务经济五大项目为一体的山联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业态。

荡口古镇:荡口古镇位于无锡市鹅湖镇境内,目前,荡口古镇已正式开启转型升级新篇章。按照“景区、街区、社区”三步走战略,构建“本地人日常休闲生活客厅、周边人短途聚会场所、外地人江南古镇文化生活体验目的地”。

六、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厚桥鸡头米、“厚桥厚礼”特色农产品、翠冠梨、黄土塘西瓜、山联菊花茶、花沿桥糕点、荡口走油肉、桥尾猫咖啡、荡口文创

  • 交通方式

自驾:距无锡东站,车程30分钟以内